close

大里驛青年旅館附近景點整理

太陽緩緩升起,天空微藍,又是一個適合在大里驛的旅遊日子。自去年12月開幕以來,從台北往宜蘭大里的旅客,搭上火車離開都市,一路上高樓逐漸遠離,取而代之的是迎接旅人的山谷河流,車行穿越草嶺隧道,映入眼簾的龜山島與汪洋大海,讓人心曠神怡。

大里驛約莫在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的中間點,緊鄰草嶺古道,桃源谷步道,從大里驛出發往北走台2線,台灣極東的燈塔三貂角就在10Km處,緊鄰知名的萊萊磯釣場,這附近也是知名的濱海單車道,也可以穿過舊草嶺隧道到福隆吃便當,福隆沙灘欣賞沙雕玩風帆衝浪,繼續北行經過和美,澳底,抵達知名的潛水點龍洞灣公園,鼻頭角服務區,以及參觀鬼斧神工的南雅奇岩。

經過福隆往山線走台2丙線接102縣道,可以至九份金瓜石,或是接縣道106往平溪線到十分瀑布,平溪放天燈,菁桐老街懷古吃美食。

大里驛出發往南走台2線,有瞭望無敵海景的鷹石尖,有著浪漫名字的衝浪點蜜月灣,大溪漁港CP值超高的海鮮市集,繼續南行看北關海潮公園,也有體驗農村生活的北關農場與頭城農場,品酒的藏酒莊也在附近,接著廣闊的外澳沙灘就到了,也能穿越山坡的小徑抵達伯朗城堡咖啡,外澳飛行傘基地也在附近。也可以選擇在烏石港坐船登龜山島賞鯨。最後到頭城老街懷古吃美食。

image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里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